林麥可

熱門文章

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FZ2 維修:更換搖臂軸承與軸心



FZ2車系的搖臂軸承、跟軸心是跟著車齡老化之後最常出現的問題。
而我的老FZ2 1995年出廠這部分也該死掉了。其實這部分大概拖了三個月還沒進行。
其實看那偏左的後輪,已經不爽很久。
先去富洋找了毅哥 請他幫我鑑定一下
因為之前一度懷疑是副車台歪很大
事實證明副車台應該是前車主有小倒車 有小歪
不是我擔心的摔很慘 歪很大
基本上 搖臂主體上有四個軸承,後輪那邊有一個。
而這次毅哥檢測後更換了兩個軸承跟一個軸心
就讓我的FZ2 恢復了健康
而且最近太忙沒有騎 沒有上油 經過更換之後
整個變好騎 可見富洋應該友幫我做了壹些潤滑上油
原本避震的雞雞聲音也不見了。真是太開心了。


雖然還是沒有全部回來

但是已經回來七八成了

剩下的應該就是副車台的問題。然而副車台並不影響騎乘。加上可能會動到烤漆。

就先擱下,等之後要改250再一併處理。(驚!?什麼時候多了250的規畫???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