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麥可

熱門文章

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

【機車】ET8 懸吊升級。傳動調整。化油器維修

沉寂了一陣子的ET8。其實不是沒動。而是我懶惰。
一直沒有把保養維修的文章給放上來。自從小8回到我家來。我騎了一趟北宜,載了幾個妹。就發現我的媽阿,有夠難騎的。要來一次大換血了

簡單描述幾個碰到的問題

  1. 化油器負壓膜損壞、需要大拆整理更換彈簧、O-Ring
  2. 後懸吊軟化雙載會觸底
  3. 傳動虛弱 爬山大約50KM/HR
  4. 後輪框漏氣狀態(輪胎是新的、氣嘴已經更新)
  5. 剎車手感硬梆梆(前後都一樣)
目前就是這個幾樣。簡單交代一下

化油器處理
一路殺往台北,找了車友董哥幫忙處理。更換了負壓膜還有拆開整個整理。因位在地下室進行所以沒有拍什麼好照片。其中在更換的時候發現化油器裡面缺東缺西。例如最容易被忽略的小彈簧,最後是董哥拆了另外一個備用品的其中好幾個零件,才讓化油器大復活。超級。好騎的啦。整個活力都回來了。

懸吊升級
後面的懸吊軟到爆炸。遇上車友想割愛RPM的前後懸吊。一口氣全部都買下來。通通換上去。也順便處理前後剎車的問題


剎車處理問題
簡單來說前後岔車硬梆梆。難騎到我想把車推倒。前面剎車有跟沒有一樣。
所以一次全上。
前面原廠全新碟盤
NEWFREN前面來令片
ATE 藍色煞車油
後剎車線


傳動調整與更換
這次更換了大彈簧+10g的珠子。整個相當的有力阿,神奇是尾速也沒有掉很多。金明的老闆相當的有一套阿。傳動的部分還更換了馬牌的et8專用二代皮帶。(據說第一代很容易斷掉)





 中柱更換
中柱歷經十幾年也歪了。每次立車都很吃力,還會敲到排氣管。因此一併更換。


輪框漏氣處理

這邊碰到的問題比較嚴重。每次車子停一個禮拜,後輪就會出現胎壓不夠。
把胎跟框拿下來泡水、氣泡都沒發現有漏氣。也沒發現氣嘴漏氣(之前換新過)
好吧。只好走上換框跟胎、一次解決。
沒想到出了大問題
看到了嗎。義大利製。
 只好開心的不要換輪框。準備送粉體烤漆!

現在ET8復活。超級好騎
過幾天騎出去追焦吧!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哇, 麥克兄, 看到您對車子的熱愛與照顧真的感動萬分, 我得學學!
    另外有個小小請求, 如果您的ET8要割愛時可否通知小弟, 讓小弟有機會重溫20年前的舊夢! :-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 感謝你~
    不過這台車 其實已經名花有主了 車主人在美國 委託我照顧~~
    車主是個美女 這兩天回到台灣 應該下禮拜會再帶他去環島吧~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