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麥可

熱門文章

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

【汽車】1995。三菱。日蝕。RS。Eclipse入手心得與花費分享。


2012。10。偶然的因緣際會底下。碰上這台日蝕。很幸運的車子是一手車。前車主跟我去辦理過戶的時候。我特別確認車上的原廠出廠手冊與購買證明 的確是跟前車種同一個名字沒有錯。前車主從30歲的時候買了新車。大約70初頭萬。不過一手車,也沒辦法代表什麼。爽度比較高。來源比較清楚而已。 對於日蝕來說,另外一個意義應該就只是。至少沒有被太多人亂操、撞過、之類的。日蝕這台跑車造型的車,當時受年輕人喜愛。改得亂七八糟、撞掉的一堆。 現在僅存的也不多。說真的,有時候要比找喜美K6、K8沒有被改得亂七八糟的、撞到弄到扣到來的難。 很幸運的。這台車的引擎沒問題,變速箱良好。底盤安靜(剛買來的時候) 不幸運的。一台十八年的車。真的不用太期待他的底盤。 剛買來 大概三個月我都沒有花錢。因為就是正常保養一次。盡量開。然後檢視他的問題。 日蝕。開了三個月。漸漸發現這台車還是有些小毛病。



  1.  水箱漏水:日蝕的原廠水箱是銅跟鋁製造,在散熱葉片兩種材質交接處,年分到了,都會有漏水的狀況。但是其實銅製的散熱片,效果可是比現在鋁製的水箱來的優良。 
  2. EGR活性碳罐異音:這是沒有其他車友碰過的。連接EGR廢氣回收筒的活性碳罐。只要熱車之後就會發出"都兜兜兜"像敲木魚的聲音。無解。車況也無異狀。 
  3. 正時皮帶更換時機不明,汽缸上墊片漏油:前車主都是在外面保養廠做保養。已經忘記上次更換正時皮帶是什麼時候。三菱的車系如果正時皮帶段吊飾會打到汽門的。所以這項如果不更換,是很冒險的。 
  4. 煞車異音跟前剎車來令不足、剎車力道不足:日蝕特別是RS版本。是前碟煞後鼓煞。剎車力道是相當相當的不足。晚上我時速60-70一隻狗衝出來。我踩到死。還是慢慢的,咚一聲,狗狗被我輕輕撞一下,翻滾一圈,繼續走回路邊。= = 
  5. 兩個門的玻璃降下來開關門會二二六六:據說是玻璃門夾片需要更換。 
  6. 副駕駛座內側開關不完整:按中控開門,副駕駛座那邊的開關只會開到2/3。所以門打不開,還是得要手動把開關打到全開。這應該是內六角鎖損壞。可以更改為槍型的開關。 
  7. 隔熱紙需要更新:用了18年的隔熱紙,只有駕駛這邊些微角落翹起,其實蠻了不起的。這邊要注意的是,有車友更換後擋風玻璃隔熱紙,結果整個碎裂。 
  8. 後車箱底板破爛:這好像也是很多車友會碰到的,後車廂底板會塌陷。 
  9. 中船扶手沒有置物箱蓋子:RS版本的日蝕這裡是沒蓋子的。很麻煩。很難看。 
  10. 駕駛左後視鏡內飾板破裂:似乎也是很多車友會碰到的,但是大多是副駕居多,去殺肉廠看你可以發現很多那邊都被殺走了。 
  11. 大燈殼霧化、變黃:車老了 
  12. 前保桿底部破裂
  13. 後廂蓋頂桿老化:每次都會陽痿 
  14. 輪胎太小:原廠14",前車主換15"。我只能說 這麼大一台車。晃到誇張。 
  15. 底盤交響樂:開了三個月之後,不知道是台灣拉力級的道路太誇張還是車老了。本來沒聲音的底盤被我操到ㄎㄎㄎ摳摳摳的響。大概很多都要更換了。要詳細檢查了。
之後再來打怎麼解決吧。

4 則留言:

  1. hello 你好
    請問你是中研院的人嗎 這兩天經過人文館前土地公廟才剛好有看到這台好像是您的車
    有機會認識一下 我以前也玩過FZ2 十分懷念呢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是阿。我現在在中研院上班阿。車子停著好久沒開了。哈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其實你的缺件全部都還定的到,不過有些不便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阿 所以整理得依些東西 都要衡量一下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