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麥可

熱門文章

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光陽刺激250 Xciting 250 整備紀錄

近日以來因為搬家,機車位已經不敷使用。需要把手上的幾台玩樂機車出清。
因此將自己的Xciting 250 AFI 單燈版本PO網出售。沒想到一萬公里檢查都很正常。
等到PO網一上架,大概有十個人要約看車。車子開始鬧脾氣。先是給我沒電,然後開始起步抖動。
我想他不爽了吧。哈哈。不過既然要出售,還是得要替下一任車主著想。該整理的就一次吧。
原本以為是電池沒電,自己買了電池。事實證明白花了。原因經過電表檢測,整流器故障了!
既然這樣就一次把問題解決吧。整流器故障,只好換新品。原廠才耐用。趁下班跑到良友材料行購買材料。
沒想到老闆拿給我的是Racing 150Fi的。依照他用電腦查詢料號,看起來是通用的無誤。
回家之後把車推出來拆開傳動檢查。

這幾天莫名抖動,其實我有不好預感。Xciting 我只能說你的傳動不便宜阿。
快速打開來檢查,親愛的碗公你是加入彩虹頻道了嗎。哭哭。一千公里前你還很正常啊。= =

把東西都拆下來檢查。先是發現:O-Ring 有小小的一些些油。可處理也可以不處理,因為大概幾滴而已。

碗公。彩虹俱樂部,肯定是要換的
珠子,這哪招。竟然只有一顆磨損。但還是要全換。

皮帶.........深處有小龜裂。哭哭。我記得皮帶兄你一千公里前頭好壯壯阿。而且我記得你要兩千多塊啊!!!!!
還可以耐用個2000-3000公里。那就等去買材料再決定吧。可能可以就換短皮帶,可以解決起步抖動問題。

最後。傳動清一清裝回去。收工。
因為還沒買到材料。哈哈哈
待續......

上次清理傳動之後,診斷出一些問題。這次就一次來把它解決吧!趁著某天下班跑去良友材料行把材料給買齊了。我只能說刺激的材料真是有夠貴的。不過既然都要整理的就不差這些了。全買齊之後扛回家,準備動工。

這次準備的材料總共有:
1.原廠整流器
2.原廠皮帶
3.原廠碗公
4.原廠普力珠
5.原廠大彈簧
6.原廠上下珠碗
其他的有
7.水箱精
8.前叉油

這次要大保養,把傳動耗損的部分都換新。同時加上一個墊片,解決起步抖動的問題。
    
 
這些小東西就沒有什麼好拍哩。全換上去就對了。哈哈。然後趕快動工前面。
因為前面珠晚騎乘的時候會有摳摳摳的聲音。勢必要整個大拆解前方,來檢查珠碗是因為間隙還是真的掛掉了。我想掛掉機會很大。所以就把珠碗、水箱精、前叉整理的工作,全排再一起。這次要做的前方處理工作預計有:更換上下珠碗、前叉重灌前叉油、增加前叉預載、更換水箱精。這是因為換珠碗需要把前面都卸下來,就一次工吧!
拆光光的前面:

看看儀錶板還有下面那個水箱開口,做在這邊真的是,讓人苦惱。不能像馬車一樣方便DIY。


被卸下來的前輪跟準備打開的前叉

拆下來的摳摳珠碗 這東西好貴

把水箱精給先用循環洗乾淨,然後換上新的100%水箱精。
再把卸下來的前叉換上新的前叉油,加個約2.5CM預載解決XC前叉行程偏軟的問題。
...然後吃個飯


竟然自己組好完工了!真威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