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麥可

熱門文章

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SYM 野狼傳奇125 W800 Special Edition 配色變身與細部整理

SYM 野狼傳奇125 一部從你阿公賣到現在你還可以買到新車的長青車種。在我收購這台車的同時心中本也盤算的只是正常代步的基本需求。但是天知道我一定是耐不住寂寞。因為FZ2修好回來,本已打算放棄野狼傳奇。不過剛好同事想要買台小玩具,所以這台車就轉交到他手上了。但是賦予我一個任務就是要把他變帥變亮。由於新主人是位新手,我並不打算大改到帥氣交車。因為原廠的野狼就是好騎好修好賣。因此擬定一個計劃就是:W800 特別版配色,外表與內裝翻新!
但是由於有給定某個預算,因此不可能全車重做。只能將重要的幾個標的完成,讓車達到好騎、漂亮的準則。於是我規畫幾個方向。外觀、剎車系統、懸吊系統、傳動系統、其他零組件。
傳動系統
維持它的動力傳輸正常,更換前後齒盤+鍊條。

剎車系統
更換總泵、原廠碟盤、剎車線、剎車油、前後剎車皮

懸吊系統
前叉換油、更換彈簧、後面維持KTR避震

外觀部分
車架防銹上漆
車殼油箱烤漆
W800配色部位上漆
前後輪框金色漆、鋼絲換新重編

其他零組件
其實大部分還是在弄外觀
老狼坐墊
左右側扶手
方向燈*4
燈耳、電門擋片、碗公
拉桿、腳踏、側柱
碼表線、前後剎車線、電線重整
內鍊條調整
封二次進氣
排氣管配色上漆
B1油箱橡皮墊
珠碗

其實上面零零種種有些已經記不太起來,太多的東西是車子拆開之後,把配色跟零件搭配後就上漆。上完漆開始組裝的時候一些小零件,像是珠碗、頂蓋螺絲、剎車減震墊、一些培林、輪軸都有一一更新,為的是讓這些小細節成就一台好騎的車。但因為最近實在忙碌,加上這次施工有點趕,過程實在無法一一記錄。只有完成時候的照片,就賞圖吧。
先從大燈來吧,叫了新的碗公、燈耳等等的,然後上漆裝上去。

表的背面用研磨打亮藥劑清洗

電門擋片叫新的、儀表整理、把手上漆、頂蓋羅斯等等小東西就叫新的

再來是前輪碟煞,卡前拆下清理、上漆、換上新的來令片、原廠碟盤,輪鼓上漆、鋼絲重編,框上漆。整個感覺出來一些。
後輪跟前輪一樣整理,鋼絲、輪鼓、減震片、搖臂、剎車通通都來一下

再來就是一些小地方囉
左右開關

燈類

W125、排氣管

油箱、引擎

最後來幾張全身、半身圖


到這邊雖不盡完美,但至少車況優異,外表變亮眼。後續也買了LOGO準備貼上。希望這隻狼,可以繼續奔馳下去。最後才發現全車照竟然沒什麼照到,等油箱LOGO來了再補照好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實在太美了!給您一個讚!

    我本來就非常喜歡W800那種沉穩低調的機械式質感,沒想到狼傳上了W800塗裝,可以這麼好看!!

    那就請問了:我的狼傳是狼傳三代(原廠設定:二表砲彈式儀表板、分離式把手、鋁合金無內胎高速胎…),可以用老狼的電池側蓋嗎?(因為一直覺得那個有一個電鍍片的側蓋超醜~~)

    謝謝您,希望您可以在不斷PO出您的大作讓我們止渴一下!!

    回覆刪除